邵阳县黄荆乡扎实开展全省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时间:2021-04-07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倩)4月7日,黄荆乡以村为单位,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建立了9个分会场,组织了村“两委”成员、本次换届退职干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共计256人到现场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同时通过动员外出流动党员通过红星云微信公众号“直播讲堂”进行在线学习,共有68人通过在线平台参与到集中学习中。

为落实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培训,根据《关于对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轮集中培训的通知》(湘组电(2021)4号)安排,邵阳县黄荆乡广泛宣传、认真组织,通过各村设立分会场与互联网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下沉到村,切实把握线上学习、深入讨论和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集中培训的圆满开展。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的集中培训学习分为在线学习和座谈讨论两个形式组成,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所有参会人员都认真观看、做好笔记,有感同身受、也有受益匪浅。线上观看结束后,各分会场开展了座谈讨论,重点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为村级发展及如何更好的群众服务建言献策。下午在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各村组织开展了自主学习和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自主学习以包村领导上党课和“五老”讲党史为主,以理论为基础,以老党员的切身经历为带动,让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和生动;主题实践活动各村则选择了以植树和卫生大清扫为主的志愿服务形式,通过美化自然环境给群众提供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此次集中培训工作,通过上午“线上”集中观看视频教学片,下午“线下”开展学习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履职能力,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