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将培训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2021-04-08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玺伶)4月7日上午,高桥镇组织了全体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下村与全镇19个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共511人参加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第二次集中培训,此次集中培训由观看教育片、现场讨论、实践活动三个部分组成。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获益良多。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身份既是“指导员”,更是“战斗员”,是加强基层治理最基础的“关键少数”,肩上扛着的是被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是被组织上寄予的厚望。要着力提升战斗力,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烟村村驻村干部何望在观看视频时感慨道:“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砥砺践行“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在未来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把高桥镇建设成现代化的宜居胜地。”

中房村支部书记许海林在教育片即将结束时说道:“观看了省里统一组织的提升村治理水平促进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学习片,我感触很深,视频中18个村(社区)的先进做法,值得在我村推广和学习,做为新一届村书记,我应该从我中房村实际出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党员、群众发展烟叶、双季稻、脐橙等产业,打造高桥镇中房村特色产业品牌村,同时积极探索为群众办实事先进模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借助乡村振兴东风,把中房村打造成一个美丽、富裕的新农村。”

中房村副主任许志祥看完片子后说道:“今天在村部参加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我感受很深,学习典型案列,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开拓了议的思维和视野,作为一名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议将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向先进学习,努力探索乡村治理的方法和思路,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奋斗。”

在集中培训视频课结束后,各村(社区)就观看的视频内容,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言语的“碰撞”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做到“用眼看、用耳听、用心做”;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需求”,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建设与时俱进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的最后,高桥镇各村(社区)组织了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卫生清洁、烤烟生产技术培训、关爱孤寡老人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的号召,努力当好基层组织的主心骨、当好基层治理的示范者、当好基层群众的贴心人、当好富民强机的领路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