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8 1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孝齐 王珮霞)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新宁县巡田乡司法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系列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学校,把法律服务带到乡村,为巡田的文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4月6日中午,由巡田司法所牵头组织,应急办、派出所共同参与的“法治教育讲座”在巡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为全校1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法、守法、护法的法律知识教育课。

“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青少年应当掌握的法律常识?与学生相关的法律责任年龄?青少年学生常见的不良行为……”讲座中,巡田司法所所长李孝齐详细介绍了《刑法》《民法典》等法律当中最新的有关责任年龄的规定,列举了一系列典型案例,围绕广大青少年日常生活、学习习惯,讲解了6-14周岁学生应当知晓的法律常识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公民。4月8日,巡田司法所全体干警深入桐古村开展政法干警联户走访活动,并询问群众家庭存在什么困难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巡田司法所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法律知识宣传深入到巡田乡的每一个行政村,为巡田群众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学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素质不断提升,有力促进法治新宁建设进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