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农商银行“四查一防一创”献礼“百日行动”

【时间:2021-04-09 10: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4月8日晚,邵阳昭阳农商银行安全保卫部人员走进偏远网点,突击检查“四不留”,守库、留守人员是否按时当岗到位等情况。这是该银行“四查一防一创”,落实安全“百日行动”的一例。

常规检查。安保部人员坚持每月对城区网点检查一次,农村网点每季一次,含自助设备;监控回放每星期一次,节假日在监控室查岗每天二次,对门卫及院内保安执勤情况每月检查四次;外包押运每季、寄存金库半年检查一次。

非常规检查。对所辖网点非常规检查每年不少于4次;对10个边远山区网点进行夜间突击检查,看下班后是否做到营业室不留人、不留款、不留印鉴凭证(帐)、不留软盘,守库人员、留守人员是否按时当岗到位。

全面自查。安保部对辖内30个营业网点,50台自助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自查,并进行评分,所有自查资料存档。

交叉检查。总行安保部联系市办交叉检查组,年内对总行营业部、监控中心、基层网点进行现场检查,提高总行安保部人员自行检查的综合能力。

出台了《邵阳昭阳农村商业银行创建“平安单位”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在全系统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抢防暴”应急模拟演练,每个网点全年不少于一次,安保部每季一次,全面提升全员正确应对和处置突发应急事件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