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三心”

【时间:2021-04-09 1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楚楚)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群众办实事,要诚心问群众之需。情之所系,行之所至,要把察民情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要直面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注重方式,认真观察群众情绪动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打开群众工作这扇门;要以心交心,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诚心倾听群众呼声,才能更好反映群众愿望。

为群众办实事,要用心解群众之急。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新起点,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要直面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需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和具体措施;要用心用情,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带着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到实践中去,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要抓好落实,解决问题要拿出真功夫、凭借真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心解决民生问题,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为群众办实事,要精心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统筹推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服务项目和措施,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充分反映基层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营造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提到,“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些话语的背后,是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付出更大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