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党史大讲坛”催人奋进

【时间:2021-04-09 1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宁 蒋伟国)4月8日下午,邵阳县罗城乡中小学教师及罗城乡中学九年级学生,共计200余人,相聚罗城乡中学“党史分享大讲坛”学党史,悟精神,提质量,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罗城乡中心学校校长易拥民做党史专题讲授。

“党史大讲坛”立足拓展知识广度、强化思想深度、传递情感温度,精准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发展脉络、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注重引领学、研讨学和实地学的方式,全面讲好党史故事,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明史鉴今、资政育人,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党史大讲坛”聚焦固本培元、铸魂育人,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易拥民从陈独秀创办《新青年》开始,先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八一″南昌起义、“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国民党反动派“五次”围剿、红军被迫长征等。他用当代师生的话语,生动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提高教学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