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举措管公车保安全

【时间:2021-04-10 1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又到周末,请各位把车停到指定位置,没有平台派车通知不得私自动车。”4月9日下午,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车管理平台负责人在群里发出善意提醒。这是该中心三举措狠抓公车管理,践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的一个缩影。

完善监管体系,强化风险预防。对纳入平台管理的公务车辆,采取定人定车、集中管理、统一调配、按时“体检”模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所有公务车辆全部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随时随地都可以对公车进行有效监管。

狠抓司机和痕迹化管理。与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学习车辆维修保养常识以及车辆抛锚、事故、火灾等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办法。严格执行“痕迹化”管理要求,通过安装监控系统、喷涂标识、标记监督电话等方式,有效引入社会监督。

建立常态督查机制。严格按照中央公务用车管理“六个不得、八个不准”要求,坚持每季度定期督查和重大节假日专项督查两条主线一抓到底,并将督查线索及时移交纪委,建立“以查促改、防治并举、失责必究”的常态化督查机制。

管好油修堵住漏洞。在车辆用油和过路费管理方面,实行一车一卡制度,及时掌握实时车况,排查隐患,确保安全行车,近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