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春风暖 深入企业话发展

【时间:2021-04-12 11: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陈小芳、林波)2021年4月是我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4月7日至8日,武冈市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赞带队深入辖区的湖南省云峰水泥有限公司、武冈市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利鑫塑料充气制品有限公司、湖南帝立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5家企业开展摸税源、访需求活动,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订单是不是充足?员工能否招聘到位?物流成本如何?是否还存在什么困难……郭赞每到一个企业,都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生产车间的生产流程、察看库存等,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在湖南省云峰水泥有限公司,他走进了满地泥浆的二期改建工地,向工地负责人了解工程进度情况。他希望大家加快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生产。

走访过程中,郭赞还认真收集企业的服务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和解答有关反映疑虑。针对企业关注的相关重点涉税问题,郭赞局长表示,下一步会抽调业务骨干成员以“纳税人学校”的形式,邀请企业扣缴义务人、财务人员齐聚一起面对面进行税收宣传政策辅导。走访现场,针对5家企业涉及的高新技术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现场为其算起了减税账。2020年度5家企业可减免税收450余万元。此举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郭赞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同时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武冈市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多形式的税收宣传活动,继续深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员”“服务员”,推动武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