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3”海选结束 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千团大战”即将打响

【时间:2021-04-12 15:45】【来源:【字体:

历时18天,一场让全省大学生沸腾的大赛海选落下帷幕。截至4月9日16时,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以下简称“挑3”)共吸引125所学校超1000家大学生社团踊跃报名,参与报名人数近10万人。根据比赛规则,经过组委会海选进入4月12日初赛的参赛社团,将通过活动官方平台“就业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抽取比赛“关键词”进行短视频创作,并接受大众投票,最终五大社团类型各组票数最高的前20个社团将进入半决赛,成为“挑3”的百强社团。

据举办方透露,暌违两年,今年“挑3”的到来在全省各大高校社团刮起了“最炫青春风”,大家纷纷踊跃报名、摩拳擦掌。其中,湖南科技大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在各高校社团报名数排名中位列前三强。值得一提的是,技工院校社团作为本届大赛新亮相队伍,报名启动后,即表现出敢拼敢闯的势头,报名社团数占比近20%。另外,五大类型社团中,文艺类社团报名占比达38%,这意味着进入初赛突围百强,这类参赛社团竞争将最为激烈。按照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其次分别为学习类、其他类、实践类和公益类社团。谁将争夺分组赛各类型社团的前20强?举办方透露,接下来的赛程将开启“创意设计”“模拟面试”“创业挑战”等新玩法,通过激发每位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帮助广大大学生提升自我,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就业创业潜能。

在报名社团数中拔得头筹的湖南科技大学,此次共有34家社团参与报名。该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告诉记者,前两届挑战赛的参赛经历为他们应战“挑3”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团委广泛发动报名,学生积极性普遍很高。“挑战赛”是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拉练的大舞台,让学生们提前走出去学习锻炼,将是他们以后踏入社会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众多参赛社团中,一个特殊的社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听障生舞蹈社团,该社团负责人朱盈告诉记者,作为省内唯一一个以听障大学生为主的文艺类社团,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挑战赛”。“我们很想争取多一点机会,让大家的就业创业能力得到锻炼和展示。”

据了解,活动报名海选结束后,将进行初赛、半决赛、复活赛、总决赛环节角逐比拼,挑战盛典将于6月18日举行。活动举办方提醒,各海选通过的参赛社团团长可于4月12日9时至16时登录“就业去哪儿”微信公众号进入官方平台,在用户中心抽取初赛“关键词”,进入下一轮比拼。

本次大赛以“青春就要放肆挑战”为主题,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中人社传媒)承办,湖南民生网、兴人社、就业吧、就业去哪儿等平台协办。


    来源:中人社传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