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办:以“六个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4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刘继为 伍克珍)“通过祭奠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聆听红色故事,今后我将更加发奋学习、勤勉工作,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可放心。”4月14日,所在单位组织开展以“追忆红军故事,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后,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办青年党员杨建言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办积极谋划部署,紧密联系实际,通过采取“六个一”举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召开一个动员部署会。3月下旬,该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成立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具体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组织一次专题研讨。该办采取专题座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学史明理”专题研讨座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心得感悟,讲述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分享革命先驱、人民公仆、先进典型等的感人事迹,查找自身缺点与不足,明晰努力方向。

讲解一堂红色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以“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给县政府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感受革命前辈的红色情怀,提升党性修养。该办党组书记、各机关支部书记先后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增长党的历史知识。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4月9日,该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丹口镇太坪村,开展以“追忆红军故事,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向莲花桥红军烈士墓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对在莲花桥战役中牺牲的红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认真聆听党史专家杨宗兴讲解莲花桥战役和“一盏马灯”的故事,沿着红军足迹从莲花桥步行至新铺里“一盏马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一盏马灯等红色文物,了解红色历史,涵养红色素养。

完善一套规章制度。该办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党员发展、党员集中学习等规章制度,严格将制度落到实处。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民主决策、谈心谈话、财务会审等制度机制,从严规范党的组织活动,完善组织生活会各环节程序,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办好一批群众实事。该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梳理出为群众办实事初步项目13个,对这些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定任务、定人员、定单位、定目标、定完成时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圣华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