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弘扬“抗疫精神”宣讲团开启首场集中宣讲

【时间:2021-04-14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瑛 谢磊)4月13日下午,邵东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宣讲团在市疾控中心举行首场集中宣讲大会。该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疾控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共100余人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会上,组织观看了《巾帼劳模争当新时代标兵-邵东市巾帼建功标兵市人民医院禹丽丽同志先进事迹》视频。随后,该宣讲团3名成员依次进行了宣讲。

邵东市廉桥镇中心卫生院退休职工高怡兴同志身穿军服,佩戴功勋章,以《学党史跟党走,为民服务一辈子》为主题第一个出场宣讲。已经90岁高龄的他,回忆了自己在服役期间随部队跨过鸭绿江出征抗美援朝,历经枪林弹雨九死一生的故事。

邵东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蒋政以《黄岗战“疫”显担当》为题宣讲。他作为抗疫英雄,讲述了本人在黄冈战“疫”的人生经历,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普通医务工作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敢于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精神。

该宣讲团负责人以《讲好将军革命故事,争做“最美”健康卫士》为题,讲解了邵东籍开国将军李寿轩中将的生平事迹,要弘扬革命精神,做到常怀信仰之心,在思想上刻苦;常怀民本之心,在工作上艰苦;常怀戒律之心,在生活上清苦。

会议指出,邵东市疾控中心是该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邵东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宣讲团首场集中宣讲大会在此举行意义重大,要倡导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起奋斗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全力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