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积极筹备“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

【时间:2021-04-19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祝顺宇 冯世民)连日来,城步苗族自治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城步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馆等相关部门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于3月份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

该县聚焦聚力“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文艺院团竞演活动,采取由文艺院团向该县文旅广体局推荐,由城步县县委宣传部组织筛选,再择优向市里推荐的办法进行。节目内容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聚焦,着力体现院团特色,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传播性的统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目前,参赛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文化生活。

城步苗族自治县苗家乐艺术团演出有限公司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演员夏凡说:“参加百团百角这个活动,内心是非常激动和振奋的,作为一名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演员,这次参赛的作品是《老山界之路》歌舞。节目以歌舞形式,深情演绎了红军精神根植苗乡大地,千名知识青年上南山坚持创业发展数十年,培育滋养出新时代老山界伟大的创业精神。”

随后,就竞演活动进行了座谈会。会议强调,对于此次活动,作为承办单位把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放在首位,激发城步广大文艺爱好者内心的活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时文艺院团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意见,要求严把节目质量关,要创演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要创作一批具有革命精神的正能量的作品,充分展示各文艺院团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