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在新宁开讲

【时间:2021-04-20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在新宁县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首场集中宣讲,推动宝庆大地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上午9时,首场宣讲报告正式开始,在新宁县会展中心内,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录要点。

宣讲报告会首先从9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深刻阐发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集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和党史观。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报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围绕“三个伟大飞跃”,即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邵阳是党组织成立较早和工农革命运动开展较好的地区之一,是红军长征重要经过地,是湖南抗日救亡的中心之一,也是解放战争中革命力量奋勇搏击的重要战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宣讲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进入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对邵阳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梳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与邵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邵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宣讲中提到,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目标、建设现代化邵阳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听完宣讲报告,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对我们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新宁县委书记邓涛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抓实学习,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统筹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

新宁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版权)与电影管理组组长唐倩说,将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史宣讲队伍的作用,用好基层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宣讲,组织机动灵活的宣讲小分队,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我们将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我们实际工作中去,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落实到办案各环节,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龙武陵说。

“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这对于我们乡镇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宁县黄金瑶族乡人大主席、宣传统战委员何昀表示,将进一步抓实乡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当天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还前往新宁县崀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在崀山镇石田村和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