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自律的乡镇公务员

【时间:2021-04-21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既然选择了乡镇,便只顾风雨兼程吧。自律,是干好工作的保障,是提升自我的途径,是获得自由的前提。

乡镇公务员,要自律学习提升。作为刚刚进入体制的年轻人,对工作心怀憧憬、满怀期待,但工作经验不足,更需要加强自我学习。把每一次领导交代的工作,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不仅仅是停留在把事干了,而是要把事干好,更要通过这件事思考对乡镇发展的意义,争取在下一次任务中更好地完成工作。每天抽半个小时学习“学习强国”,了解时政新闻,加强理论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每晚睡前看看书,提升自我思想境界。

乡镇公务员,要自律丰富精神。乡镇,没有城市的繁华,缺乏娱乐项目。在这样枯燥又艰苦的环境中,很容易虚度青春,对未来感到迷茫。更要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习惯,丰富精神生活。每天坚持锻炼、看书、早睡早起,让自己的体格与精神都得到提升。但知易行难,在城市生活时,太多娱乐,反而总是晚睡、缺乏锻炼。在乡镇工作,反而可以让自己更好思考人生,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乡镇公务员,要自律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立足点和最终归宿。作为乡镇公务员,要把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是我们服务的对象。群众的满意,是我们工作追求的目标。在乡镇尽自己的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最需要的事,尽自己所能带来一些正能量,让笑容在基层绽放。

在未来的日子里,做一名自律的乡镇公务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干好工作的同时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 肖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