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21年第一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时间:2021-04-21 22: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4月2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邵阳市2021年第一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洞口县人民大会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并讲话。

2021年第一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通过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22名“邵阳好人”和14名“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通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颁奖表彰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优秀感人事迹,凝聚成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周迎春说,要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基层宣讲、专题展览、故事汇巡演等活动,推动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要以更大力度宣传推介,广泛设立“善行义举榜”,利用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等载体刊播宣传,在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传播邵阳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要以更高规格礼遇优待,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就学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对邵阳好人做好优待。从入学保障、关爱帮扶、排忧解难等方面对新时代好少年给予礼遇,进一步完善帮扶礼遇机制,让好人有好报、让德者有所得。要弘扬“好人精神”,推崇“时代新人”,努力将发布活动打造成展示邵阳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的大舞台,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