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财政局领导莅临严塘镇指导村级财政业务

【时间:2021-04-22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勇斌)4月19日,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开展2021年严塘镇村级财务人员培训会,新邵县财政局乡财股领导一行莅临严塘镇指导村级财政业务。 

培训会由新邵县严塘镇镇长李登科主持,新邵县财政局乡财股领导做村级财政业务专题宣讲,镇财政所所长谢充敏、村账代理会计、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书记、村财务管理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上乡财股股长谢红文、副股长刘余香用饱满的热情,以学好会计业务,坚持职业操守为主题,将各地成功经验与错误教训汇总,分门别类、有条不紊地讲述了最新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强调所有支出发票必须是合法合规的原始凭证,内容必须真实完整,填写准确,印鉴齐全,经手人注明和证明人证实签字,并注明日期;严禁截留收入“坐支”或搞账外开支;严格审查、审核、审批、复核流程,财务人员要加强对原始凭证真实性和合法性的审核;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必须按照相关政策制定的经费标准执行。同时在培训会上指导村级财务管理员在财务管理上需要细心细致地将所有的收入开支做好详尽详实的登记,确保收入及时入账,开支有理可依,有迹可循。

此次培训会议不仅对存在的财务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也提升了村代理记账人员的会计素养,增强了村、社区书记的财务意识,强化了村级财务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加强了严塘镇人民政府对村级财务的内部管控制度,确保了财务管理制度的精准落实,保障了各村人民的切身利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