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启动

【时间:2021-04-22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瑛 王小提)4月21日上午,邵东市2021年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局507会议室举行,市卫健局和民政局相关职能股室工作人员、市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湖南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要点〉的通知》,学习了《邵东市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邵东卫老龄发〔2021〕1号),并现场组织各单位签约,黑田铺、砂石、界岭、灵官殿和水东江等5个乡镇的卫生院和养老院现场成功签约。

会议指出,邵东市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规范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服务机构签约合作服务行为,提高医养签约服务质量,持续实现养老服务机构与医疗卫生服务签约率达100%,满足机构养老的健康服务要求,提高机构健康养老生活质量。基本原则是需求导向、就近就便,互惠互利、明确责任,互相合作、资源共享,动员力量、社会支持。

会议强调,邵东市开展医养签约健康服务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部署的重要举措,工作中要以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中心,以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强监督,注重实效,确保全市养老机构在2021年底前实现医疗服务全覆盖,切实通过签约合作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为全市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持续推进邵东老龄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