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证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时间:2021-04-22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扬)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证行业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邵东市公证处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公证人员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减证便民,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深入现场为民办理公证

1月14日,该处主任带领助理利用下班时间到魏家桥镇某村为一瘫痪在床的八十岁老人办理委托书公证。原来这个老人的小儿子在广东东莞工作时突发疾病死亡,为了处理赔偿事宜,必须马上办好委托书公证,该处领导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受理,准备好材料到达现场,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公证人员为其办理好了公证,并对老人的大儿子进行了善意的规劝,要求其切实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回到邵东已是晚上8时。

3月24日,一申请人向该处申办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有一年近八十岁的老人身体有病,不能到公证处签字,恳请公证处派人到流光岭去现场办理,该处了解情况后,立刻开通“绿色”办证通道,指派公证员利用午休时间深入到流光岭为其办理了公证。

深入到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场所为群众办事

今年2月份,该处深入到岳阳监狱为服刑人员冒某办理委托书公证,根据当事人亲属的要求,当天凌晨4时30分许出发,当天赶回邵东已是晚上10时。

3月24日下午,该处派人到邵东市看守所为被羁押人员李某办理委托书公证,通过该处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取得了看守所领导的大力支持,顺利办结了上述公证,为其公司及时办理采矿权变更及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变更等提供了真实有效的书面依据,维护了民营企业的正常运行。

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

4月19日,九龙岭镇的郑某因继承其兄银行存款,需要其两个外甥的身份信息,郑某因两年前其妹死亡时与其两个外甥发生过激烈冲突,至今无来往,所以无法取得这两个外甥的配合,郑某心急如焚,该处了解情况后主动打电话到到邵阳县郦家坪镇某村村干部那里核实了相关信息,还为郑某开介绍信到邵阳县公安局郦家坪派出所调出了他两个外甥的户籍信息,4月20日顺利办结了此案。

为群众及企业减免公证费用

该处主动为办理小额继承公证的困难群众减免公证费用5200余元,为办理大额遗产继承的当事人和企业减免公证费用43000余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大力推行减证便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该处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推行减证便民的通知精神,主动减少群众提供的证据材料,对关键证据真实有效的不再要求提供其他辅助证据,对当事人自己提供证据有困难的,该处充分利用互联互通信息平台主动与民政、公安、不动产、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今年来,该处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共为群众解决复杂疑难问题25件,充分彰显了公证职能,赢得了群众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