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行业迅速落实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紧急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时间:2021-04-23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4月22日下午,受局长刘双全同志委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杨中南同志紧急召集局属二级机构和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会议,传达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紧急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全国、全省、全市14次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等各种安全生产会议。近日,省安委办转发了国务院安委办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通报,省委书记许达哲专门批示:“抓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要坚决遏制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对事故集中的一些地方,要予以通报。”住建行业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坚决实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会议要求,住建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守死安全发展底线,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也永远是一项“归零”工作,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存在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剖析总结,消除安全监管短板漏洞。

会议部署,结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住建行业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隐患攻坚行动”,持续推进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安全监管无死角、隐患治理无盲区;要扎实开展隐患排,做到安全检查有痕迹、安全隐患有记录、问题整改有结果。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实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建立专门台账,强化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对整改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五一”小长假旅游旺期即将来临,同时,面临汛期和多雨季节,生产和非生产领域安全风险增多,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精心研判、精准施策。会议强调,住建行业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筑牢监管防线,严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入贯彻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责任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要严格落实全员培训制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安全文化单位创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防共治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监督检查。要按照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由局安委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抽调专门力量,定期开展全面检查,专业委员会要切实履职尽责,定时开展专项检查。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排查风险不认真不彻底、重大隐患问题麻木不仁久拖不决的,要查准查实、揪住不放,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