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小学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8 19:48】【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申钱钱)4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立斌说,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中小学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近年来,我市着力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党支部建设达到“五化”标准的占比达100%,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同时,不断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发展。

    汤立斌说,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本地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加强统筹谋划,着力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对中小学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汤立斌说,各级各部门、各中小学要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完善领导班子配备、议事决策制度、协调运行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重点推动民办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着力补钙铸魂,把党的领导贯穿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突出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依托邵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创新党建载体,将“党建引领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推进中小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以党建带校建、促德育、助创建”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学生文明素养。要突出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抓好责任落实,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中,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