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引领前方

【时间:2021-04-29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开杰)红,是太阳的颜色,普照大地,万物生辉;红,是火焰的颜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是党旗的颜色,热血铸就,引领前方。

100多年前的中国,异族入侵,民族危如累卵。为救国图存,仁人志士上下求索,洋务运动有过,君主立宪有过,总统制、责任内阁制也有过,但民族的形势却无丝毫改变,反而因国际局势的变化而逐渐滑向更黑暗的深渊。这时,共产主义如黎明前的那缕阳光划破了黑暗,给这块古老的土地带来了希望。

100年前,南湖的红船上一群怀抱理想的年轻人在低声地呼喊:“中国共产党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人类的解放者万岁!”这声呼喊,音量虽小,却如无声处的惊雷,雷声化作新时代的号角声,惊醒了民众的灵魂,惊醒了反动派的美梦。而后中国共产党人用了28年的时间从点到线,从线到面,星火燎原般地让整个中华大地都飘扬着那面旗帜。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的那声枪声表明共产党人的态度,从此以后,他们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总战略指导下,他们从江西走到陕北,再从陕北走向全中国,他们的身份也从红军转变八路军,最后变为解放军,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换取了民族的未来。黄公略、刘胡兰、董存瑞这一个个名垂千古的姓名,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他们身躯化成的基石,奠定了中国共产党,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奠定了中华民族。

2021年2月25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到此刻,嘉兴南湖的那艘红船已经航行了100年,她已成长为一艘巨轮,阳光洒在她的甲板上,她的舵手引吭高歌,她的船员万众一心,她的船帆迎风飘扬,那面鲜艳的旗帜指引着前行的方向,身后是14亿人共同的期盼,我们在她的指引下,一定会更团结、坚定地去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