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开展隔代家庭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02 02: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新洲)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切实推进隔代家庭教育、禁毒、移风易俗等工作走深走实,4月30日上午,下花桥镇在岩门村组织开展隔代家庭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微宣讲活动。镇老年协会、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等出席活动并做宣讲,岩门村党总支部书记孟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近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宣讲团成员郭佐成从移风易俗“是什么、为什么移风易俗以及怎样开展”三个方面就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宣讲。

随后,老年协会会长蒋述寅,从“隔代家庭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样教”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孙辈时所遇到的问难与困惑,指导家长们要注意接收新思想,学习新知识,为孙辈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帮助接受隔代教育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宣讲团成员刘勉之利用身边的故事为全体观众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宣讲团成员唐夏桥就如何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给全体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现场群众认真听讲并不时提问,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500余本,宣传展板10余个。

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乡风文明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隔代家庭教育、党史学习、移风易俗、禁毒等工作进行部署。下一步,该镇将根据乡风文明建设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边总结边推进,不负韶华,铿锵前行,将隔代家庭教育、移风易俗、禁毒等办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好事实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