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一假期公车“四严”管理保安全促廉洁

【时间:2021-05-04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今天执勤车辆使用规范、安全有序,平台未派车辆全部停靠在指定位置,暂未发现违规行为。”5月3日下午下班前,邵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向主任报平安。这是该中心“一严格三严禁”,加强五一长假平台公车管理的一幕。

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为便于社会监督,由邵阳县公车管理平台统一调配的公车,放假前对统一喷涂的标识清洗干净,褪色的补喷,确保醒目,并按要求一律停放在指定的定停车场;全部安装ETC与GPS装置,放假前做全面性能检测,便于接受平台监督,堵住私用漏洞;实行一车一卡制度、规范油修费用,及时掌握实时车况、排除隐患。

严禁假期公车用于公务以外的婚丧嫁娶、迎来送往、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旅游、接送子女、个人购物等私人活动。

严禁公务车停放在非公务活动场所、私人住宅小区,即使执行公务期间进入私人住宅拿相关物价、经过商场超市购买必须商品临时停靠,也必须出具照片或购物发票佐证,坚决杜绝公车变相私用。

严禁私车公养。严禁使用公车油修卡为私家车加油、维修保养、洗车打蜡等行为,杜绝将个人消费转嫁给公费开支。

为约束单位领导、公车司机认真抓落实,该中心长假值班人员坚持每天查看监控,并将情况在下午下班前向中心主任汇报,实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