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05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吴 新华 杨立洲)4月30日,邵阳县卫健局组织县卫生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南方水泥厂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知识,深入推进《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更好地宣传《职业病防治法》,邵阳县卫健局在全县开展以“共建健康企业、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该县卫健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卫健志愿者在广场、车站通过竖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宣讲在外务工如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好防护服、防毒防尘口罩等职业病防治知识,保护好自身健康;到工业园区、进企业,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为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权益等法律政策进行培训,督促进一步落实重点防治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避免职业病的发生和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该县通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开展宣传宣讲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接受务工群众咨询20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