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天天提醒:用好手机,文明上网

【时间:2021-05-05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5月4日上午,邵阳县审计局值班人员告知,为致力维护五一长假期间网络安全,该局坚持每天由值班人员向大家发送提示,借以提醒全局在职和退休人员“用好手机,文明上网”。

为进一步规范全局干部职工上网文明,抵制网上不健康内容,努力净化网络环境,树立网络文明新风,五一长假前,邵阳县审计局根据全局干部职工假期出门和宅家情况,发现存在一定的“踩网络红线”情况。对此,该局借假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省纪委监委就规范我省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制定的“十条戒律”。要求大家做到“用好手机,文明上网”“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并明确,长假值班带班领导每天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发送信息提示,杜绝上网任性情况发生。

同时,针对转发信息、链接、小程序、手机上自动弹出一些“诱惑”等情况,提醒大家慎用免费的无线网络,提防隐私调取;警惕“红包”“扫码”等新型网络诈骗。强调:坚守思想道德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玩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网上电脑游戏;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严格自律,开展健康的网上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龙涵嫣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