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凌晨召开调度会 防汛减灾保安全

【时间:2021-05-06 2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5月4日凌晨,在邵阳县防汛指挥部,该县县委书记正在主持召开邵阳县5.3-5.7强降雨安全风险防范调度会,安排部署最新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

5月3日晚,邵阳县域内,强降雨和暴风顺着县防汛办发布的预警相继兑现。且按照天气预报,5月7日该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此,5月4日凌晨,县委书记主持召开调度会。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务必严格按照省、市应对“五一”期间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调度会重要精神的通知,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精准、科学预警预报,气象局、水文局要强化监测。强调:要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水库水电站等工作,加强对砖厂、农村危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管,必要时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储备抢险物资、装备,防止次生灾害和衍生灾害发生;各单位、乡镇全面摸清本系统、本乡镇救援力量,强化应急值守备勤,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应对处理。

据统计,5月3日晚上8点至4日早上8点,该县普降中到大雨,有24站平均降水18.1毫米,10~24.9毫米21站,25~49.9毫米3站,最大累计雨量26.3毫米。风力达到8级的一个乡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