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05-07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良军)脱贫攻坚后,随着村级换届工作的结束,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顺利产生。他们正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向新岗位,奔赴新征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接下来,在将乡村振兴的曲子谱好、奏响、唱亮的进程中,如何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还需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要有俯下身子的勇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年轻有朝气,其中不乏头一回接触基层工作的。在日常工作中,会看到许多新现象、碰到许多新情况、遇到许多新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有谦卑之意,虔诚之心,甚至“归零”的心态,勤学善思,好学多问。三人行,必有我师。要有敢于俯下身子不耻下问的勇气,学于基层,问在一线,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才能不断在基层的锤练中长见识,增才干。

要有迈开步子的洒脱。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在基层搞工作,干事情,不可关起门来拍脑袋,想当然。需要在实践中练本领,在历练中塑心魂。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平日的工作中,需要多往村组院落走一走,多在群众家里坐一坐,多同父老乡亲聊一聊,才能更好地提升为民情怀,夯实理想信念。只有往群众心里的步子迈得开,同百姓心灵的距离才拉得近。洒脱地迈开步子,让脚下多粘些泥土的气息,身上多留些乡间的气味,口里多道些朴实的调子,工作上自然多一份水到渠成的办法、毛塞顿开的灵感。

要有甩开膀子的干劲。成绩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接过接力捧,如何承好脱贫攻坚之前,启好乡村振兴之后,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干。唯有能干敢干,方能苦干实干,进而善干巧干。切不可前怕狼,后怕虎,左怕失败,右怕苦,选择于原点观望原地踏步。而是心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敢闯敢拼莫畏难的的精神,身要有一往无前、一战到底的气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无愧于时代的选择,不负于群众的期盼。

要有端好盘子的智慧。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要端好乡村振兴这个大盘子,在村级层面上,仅仅依靠村“两委”班子的双手还远远不够,它需要呼唤集体的智慧,汇聚基层的力量。在基层的沃土之上,通过搭建新平台,创新新机制,激发新活力,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调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百姓共建家乡的热情,集众才、聚众力、汇众智,在扬长避短与取长补短中汇聚磅礴之力,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厚植文化,塑造亮点,扎扎实实地将乡村振兴的盘子端稳端牢。

时代呼唤担当,基层展现作为。当下,乡村发展的脉搏越发强劲,乡村振兴的蓝图越发清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肩扛责任,心装任命,正带着群众的美好向往,怀着百姓的崭新期待,在乡村沃野之上,书写着奋进的华彩乐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