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主题义诊活动获群众好评

【时间:2021-05-09 14: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瑛 刘伦 罗邵陵)2021年5月8日是第28个世界地中海贫血日。当天上午,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保健科、妇产科、儿科、检验科等10名医务人员,在该市百富广场以“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宣传义诊活动,吸引了近30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讲解、义诊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方法,向广大群众宣传地中海贫血疾病特征及防治知识,特别强调备孕女性预防该疾病的措施,对她们在备孕期间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指导。

地中海贫血是全球分布最广,累计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也是严重影响儿童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的地方高发出生缺陷疾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湖南省也是地贫高发地区之一。地贫难治可防,要阻断重型地贫患儿出生,在婚前、孕前、产前进行筛查、干预,是预防地贫最有效的措施。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30份,免费发放保健用品252份,接受群众健康咨询及义诊2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传播了地贫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的优生意识和健康素养,获得群众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