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武阳镇:开展防汛演习 提升应急战斗力

【时间:2021-05-09 17: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松娥)5月8日下午,绥宁县武阳镇召开2021年各级防汛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并在武阳镇周家村大屋场水库开展防汛演习,共154名工作人员参加,用时3小时。

为坚决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绥宁县武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赶在汛期到来之前,部署安排防汛演习,以检验镇村干部的协调应急作战能力和干部与群众信任配合的默契性。

此次防汛演习以全县普降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武阳镇周家村3小时降雨量达到180mm,周家村大屋场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水库责任人在巡查时发现坝脚凌体处出现管涌险情为背景,开展防汛演习。

周家村大屋场水库为武阳镇最大的水库之一,一旦溃坝,将对下游18户60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在演习中,全体镇村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有条不紊地对演习中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置,对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据悉,大屋场水库防汛演习只是武阳镇防汛演习的序曲。根据《武阳镇防汛总体预案》的规定,接下来,防汛演习会在全镇范围内密集展开,以确保群众在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流域性洪水时拥有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