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红旗流动激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

【时间:2021-05-12 1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丹凤 蒋心颜 周小龙)“这个月我家得到了流动红旗,我一定继续将卫生搞好,争取让流动红旗长期留在我家,同时我也要发动周边的邻居一起参与环境卫生,一定将我们组屋前屋后、院落搞得干干净净”,“这次我家没得到,确实是有些细节没有注意到,我现在就搞,下次我一定更要得到流动红旗,你们看我的表现”....现在,走在严塘镇的村(社区),时常能听到诸如此类的话语。

今年,为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进一步提升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严塘镇通过创新镇、村两级评比方式对各村(社区)、保洁员、农户进行评比,安排专门经费制作“严塘镇卫生文明流动红旗”,用于农户的卫生评比。

4月初,严塘镇组织整治办专线人员以及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对全镇28个村(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评比,以求补齐短板,提升整体水平。在镇检查评比之后,各村(社区)纷纷开展人居环境评比活动,村卫生评比小组严格按照“可视范围无垃圾、房前屋后无杂草、沟渠河塘畅通无污臭、物品摆放要整齐、鸡鸭家禽要圈养”的标准对网格区内农户逐一入户评比,评选出卫生文明户并颁发“流动红旗”,对网格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户在全村进行广播通报,以增强网格区域内农户荣誉感。通过评比,全面激发了农民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农户自觉开展自家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仅促使农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改善了生活环境,而且改变了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讲卫生、爱环境,学典型、赶先进蔚然成风。

下一步,我镇将对全镇各村(社区)保洁员进行评比,树立典型,提高保洁员的荣誉感与责任心。通过创新各类评比方式,促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上一个新的台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