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起学③丨任弼时纪念馆前汲取“骆驼精神”的红色信仰力量

【时间:2021-05-13 21:54】【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字体:

原标题: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起学③丨任弼时纪念馆前汲取“骆驼精神”的红色信仰力量

图片

5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在第二站任弼时纪念馆,将瞻仰参观任弼时故居,听取“党和人民的骆驼”专题讲解。

任弼时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的专题纪念馆。任弼时1904年4月30日出生于汨罗市弼时镇,16岁离开家乡,走上革命道路。他总是像骆驼一样,默默奉献,“为别人想得多,为革命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

在纪念馆的展厅里,陈列着一件文物——一个老式的台历,简易的铁制底座,最上面的一页显示的日期是1950年10月25日。这是任弼时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日子。1950年10月24日深夜,在北京景山东街一处简陋的寓所内,任弼时正全神贯注地研究着一幅朝鲜地图。时针指向深夜十二点,任弼时在地图上划下了最后一个红圈,伸手把台历翻过了一页,不久便永远地离开了。

纪念馆自2003年4月建成开放以来,坚持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治教育功能、弘扬骆驼精神”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五个一”党性教育活动,年均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并呈逐年增长的趋势。

目前,任弼时纪念馆已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成为“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岳阳市委党员干部骆驼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磊 通讯员 胡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