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斫曹乡:屋场会里话党史、解民忧

【时间:2021-05-14 15: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宇峰)“尹如圭弃笔从戎,投身抗日救亡运动,1939年5月,尹如圭加入中国共产党。”5月13日,在斫曹乡梧桐村4组一百姓家里,该村支部书记陈声和以讲故事的形式宣讲邵东本土党史,2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听得十分认真。

近日,一条条板凳、一杯杯热茶,一场场屋场会掀起了斫曹乡党史宣讲进农村的热潮。在斫曹乡党委指导下,各村认真组织开展屋场会,主讲人为党政领导、驻村干部、支部书记,部分村还邀请了市党史宣讲团进行上课,宣讲主题也各有不同,以群众方便的屋场会形式,将党史宣讲会场搬到村组,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讲述形式,将党史和讲故事结合起来,让来百姓喜欢听、能听懂。群众纷纷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党史宣讲屋场会不仅让老百姓学习了党史,还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情,更好地开展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长流村的支部书记唐余桥说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更加信任党、支持党。我们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目前斫曹乡共组织20余场“党史宣讲+民情恳谈”屋场会,接受党史宣讲村民共计500余人。斫曹乡还在各村悬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横幅,张贴党史宣传海报,加大对农村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并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