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关爱残疾人真情送温暖

【时间:2021-05-14 16: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小玲 欧阳晓林 罗建峰“小朋友,这里你认为谁最帅?”“我!”龚星宇小朋友满怀信心地回答。“你认为这里边谁最漂亮?”他指着去慰问的两个女同志说:“她们两个最漂亮。”小朋友真情的答语声让现场人员开怀大笑......这是由武冈市财政局、市残联工作组5月12日在残疾人康复中心助残走访慰问的一幕。

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即,武冈市财政、残联携手组成助残走访工作组,先后走访残疾人服务机构、特殊困难残疾人儿童家庭等,为残疾人传递出满满的一份关爱,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邵阳、新宁等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组走访慰问了武冈在这里进行康复的27名残疾儿童,并一一送上慰问金,同时,对康复中心设施、师资、康复效果进行仔细了解,与来自大甸镇枫木村龚星宇等18位小朋友进行谈话,通过小朋友的回答和应变能力,了解语言智障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后的效果。在武冈市湾头桥镇残疾人扶贫车间,工作组对扶贫车间内14名残疾人的工资收入、上班环境进行详细的了解,当看到4月份工资表中残疾人职工月收入均达到1800元左右时,工作组十分高兴,希望扶贫车间进一步用心、用情,为助残创业增收铺好路、架好桥。在武冈现代脑科医院残疾人托管中心,工作组一行对这里的100名残疾人情况一一进行了解,察看了中心的文化体育等各项设施,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汇报及存在的困难,并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工作组对大家的辛苦工作、多方位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托管中心让残疾人家庭更放心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