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5-14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海青 刘念武)5月14日,新宁县自然资源局、应急局主持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地质灾害防治专干、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该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夏云峰作业务培训讲话,他指出,目前新宁降雨增多促使地质灾害频发,大家必须提前做好防治工作。新宁县地处湘西南的丘陵地区,雨水充沛,现有滑坡、崩塌、泥石流及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246处,点多面广,目前又正处雨季,隐患点增多。必须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通过自然资源局和技术单位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培训、技术指导、建立好群测群防制度。怎么躲避地质灾害;预先选定临时避灾场所,撤离路线,规定好预警信号,搞好应急演练和物资准备。加强农村地质灾害防范排查,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的同时强化值班抽查和监督检查。根据气象预报当地有暴雨,特别是省市县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时开展巡查监测。提高群众意识力,构建认同机制,实施搬迁避让。

会议还就目前如何防治地质灾害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乡镇村要切实加强与技术部门的协调沟通,完成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估等实际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