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加强对目前疫情防控布控

【时间:2021-05-17 1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王丹)5月17日,北塔区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副区长张亚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乡街道行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应对措施和建议,会议重点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近期从安徽省六安市及辽宁省营口市返乡人员的登记造册和异常状况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好返乡人员排查摸底;要进一步加强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重点场所管控、隔离点建设等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控意识。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应对目前的疫情防控要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原则,加强对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分类管理和核酸检测;药店建立退烧药、抗感染药销售实名登记台账;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对发热患者“首诊”责任制,及时劝导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私自截留诊治;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一系列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督查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