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委党校以“三个为依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8 23: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自东 申江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自东 申江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东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署安排,积极发挥党校师资优势和主阵地作用,以“三个为依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

一是以“党史宣讲”为依托,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全面。市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备课,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精心打磨讲稿、精心制作课件,积极参加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市委党校还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大力开展党史知识进基层和党史故事汇微宣讲活动,组织教师到基层宣讲30余次,做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多方面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二是以“现场教学”为依托,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市委党校围绕邵东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开发党史学习现场教学课程,创新教学模式。在继续打造好野鸡坪精神陈列馆、贺绿汀故居、袁国平故居等现场教学课基础上,计划开发雷打石纪念碑、胡铮烈士墓、李寿轩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课程,打造《永恒的旋律不朽的丰碑——学习贺绿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战天斗地开石山艰苦奋斗再创业——“野鸡坪精神”的现实解读》《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袁国平的初心和使命》等现场教学课,以现场教学带动党员干部对学习党史的积极性,领会邵东革命先辈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是以“理论课程”为依托,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刻。市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备课,精心备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程,加大党史教学分量和比重。党校骨干教师全力打造了《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新中国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程,供全市党组织学习选用。通过主体班授课和宣讲报告,大力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继续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