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1-05-21 22:0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 申兴刚)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汤立斌、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彭华松、王永红出席。

龚文密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要抓发展,也要抓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抓好县乡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龚文密强调,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抓项目、兴实体、拓财源,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换届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以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把稳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办好每一个信访件,以生态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信访工作。发挥基层在防范化解矛盾中“第一关口”作用,落实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无会周”带案下访,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打好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盯重点人群,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治理,全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抓好新高考首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新高考首考安全平稳有序。要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抓好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