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行党史英雄人物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5-27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字体:

龚文密在党史英雄人物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云邵阳客户端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5月26日,是袁国平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邵阳市举行党史英雄人物事迹报告会,深切缅怀袁国平同志的历史功绩,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传承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袁国平同志之子袁振威将军作袁国平同志英雄事迹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汤立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出席。

李万千、周迎春、曾市南、王永红等在职市级领导出席。

袁国平1906年出生于邵东市牛马司镇龙旗村,1925年在黄埔军校学习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中央革命根据地五次反“围剿”、长征和抗日战争,曾任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红一方面军政治部代主任、红三军团政治部主任、新四军政治部主任,1941年在皖南事变中牺牲,时年35岁。2014年,袁国平被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为首批著名抗日英烈。

会上,袁振威以《我所知道的袁国平》为题,结合丰富的史料,用真挚朴实、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袁国平同志一生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龚文密说,在百年党史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树立了一座座巍峨的英雄丰碑。袁国平同志是一位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他以毕生的精力从事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并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革命精神、民族气节、高尚品德、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永远尊崇、学习和传承。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袁国平同志为学习榜样,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邵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龚文密强调,要学习袁国平同志“纵然捐躯疆场,死而无憾”的赤子之心,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仰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龚文密强调,要学习袁国平同志“愿以最后一滴血贡献于国家民族”的无私品德,做顾全事业发展大局的自觉维护者。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正确对待个人得失,服从大局、维护大局。

龚文密强调,要学习袁国平同志“建军必须建人,建人必须建脑”的工作思想和艺术,做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办事情都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权益、尊重群众意愿,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直和省属驻邵各单位党组(党委)成员,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