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工作队用智慧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之光

【时间:2021-05-31 1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 刘利)5月29日晚,在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鼓乐齐鸣,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省政协驻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的该村铜管乐队正在首次排练,引人入胜,给村民带来丰盛的文化“晚宴”,不断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省政协工作队始终注重思想文化精神引领作用,将“送文化下乡”与“种文化在乡”相结合,智慧行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氛围,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乡村文明程度,为村民提供高质量、有思想、对口味的文化产品。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计世飞利用自身特长,亲自指导乐队练习,通过“队员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培养乡村文化人才,弘扬乡村特色文化。据调查,新田村村民崇尚文化,对文化振兴需求强烈,省政协工作队科学谋划,因势利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美化亮化文化广场,发动村民自费购置二胡、唢呐、小号、长号、锣鼓、快板等音乐器材,不断壮大文艺演唱队伍,引进演艺人才,传授先进技艺,不断提高文艺表演和欣赏水平,打造乡村“文化劲旅”和“文化大村”。目前,该村有50余人擅长吹拉弹唱和舞蹈演艺技术,两年内争取发展到300余名演艺人才,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创建“文化精品”。向建党100周年庆典献礼。

近期,该村组建威风锣鼓队、龙狮队、文艺表演队等新田村乡村振兴文化宣传队。培育文明乡风,.用智慧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之光,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