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21-06-01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作者 高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社会在党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后,中国就进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时代,在经历了一次次对外战争的失败,一次次割地赔款的屈辱后,许多仁人义士进行了奋勇的斗争,如太平天国起义、洋务运动、辛亥革命、君主立宪等。这些运动无一例外全都以失败告终,其中有许多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因为没有一个以先进科学理论武装的政党领导。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召开过程中遭到帝国主义的干扰,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一大的成功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中国共产党成长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如长征途中陈赓大将和红小鬼过草地展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如抗日战争中狼牙山五壮士拼死断后体现了党领导下革命战士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气概;如新中国成立后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体现了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等。正是这些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让我们有了如今和平安稳的社会,为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提供了丰富的精神粮食。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政治生态越来越良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国际社会显著提高。“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迎来了港澳双双回归;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赢得了世界各国的称赞。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我国更是赶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在稳定国内疫情后,向100多个国家提供抗疫援助,今年5月在全球疫苗紧缺之际,我国明确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尽显大国担当。

不忘初心破难关,砥砺行进勇向前。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她100岁生日时,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共同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