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邵阳市防指扎实部署防汛工作

【时间:2021-06-03 15:47】【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朱杰通讯员冷勤鹏刘峰匡再国)6月2日,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本轮强降雨安全应对措施。

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分析,6月3日凌晨至夜间,我市又有一轮大到暴雨过程,预计过程降雨量25-35mm、局地90-110mm,最大小时雨量30-40mm,并伴有风雹、雷电、大风强对流天气。巫水及主要支流,赧水及支流蓼水、平溪,石马江,邵水及支流西洋江,湘江支流蒸水可能出现涨幅2-3m左右的洪水过程;预计资水邵阳站将于6月4日出现较当前水位2m左右的涨幅,距警戒水位2m左右;受广西资源来水影响,预计夫夷水新宁站将出现较当前水位2.5m左右的涨幅,距警戒水位0.5m左右。

市防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既要守住一万,更要防住万一”的思想观念,遵循“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的防汛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始终坚持一线值守,一线查患,一线处置,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筑牢防汛抗灾工作底线。

市防指指出,当前正值县乡两级集中换届时期,人员调整变动比较大,在“严阵以待”的问题上容易出现空挡、断流。县、乡要严守换届期间防汛工作纪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做到换届期间防汛工作班子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充分履职监督,督查纪律,严明作风,确保各级党政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统一调度。

市防指要求,要落实好重点落雨区、重点领域的安全应对措施。这一轮强降雨的重点落区为邵东市、邵阳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重点领域关键还是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区域为隆回县西部、洞口县西部、绥宁县北部、新宁县全域、城步苗族自治县全域。重点防范好病险水库、中小河流、地势低洼区域、高切坡建房区域、城市易涝点、渡口码头、旅游景区、建筑工地、高空广告牌和接近汛限水位的各类中小水库。各级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岗值班值守,科学预判预警,及时转移避险。要加强督查,做到雨下到哪里,督查就跟到哪里。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肖拥军安排部署具体措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