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华松主持召开紧急汛情会商会:紧盯雨情水情 守护群众安全

【时间:2021-06-03 15:4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袁枫通讯员唐波)6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主持召开紧急汛情会商会,组织市县防指全力应对6·3强降雨过程。他说,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紧盯雨情水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3日上午10时至晚上23时全市范围自北向南有一轮大到暴雨过程(过程雨量30-40mm),局地有大暴雨(100-120mm),最大小时雨强40-50mm。需防范局部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

会上,彭华松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常务副职及其防指成员单位领导,会同气象、水文、应急管理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分析了近期气象形势,部署安排防汛救灾工作。他说,当前我市正处于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先,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警觉。要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把困难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准备得更充分细致一些。

彭华松说,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完善防汛预案,及时预报预警,各县市区、乡镇领导干部要立即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巡查排险,充分做好救援准备,提前转移涉险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