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核心、严责任、促组织体系建设

【时间:2021-06-04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出台,让我们基层党组织有了主心骨,《条例》旨在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和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我们要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就必须以《条例》为工作准则,认真落实。

组织体系建设既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又是基础。组织体系建设关乎党组织工作的全局。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力量之源。党的组织体系,是根据党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有着使命追求的崇高性、组织队伍的先进性、组织覆盖的广泛性、联系群众的紧密性、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好的组织体系能让党组织工作事半功倍,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完善的组织体系能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关键在人。选好、用好干部,发挥他们的优势,能确保组织体系建设更完善。在用人上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强化组织责任。党组织在建设组织体系中,必须压实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组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越是严密,越是高效优化,越是坚强有力,我们党的战斗力就会越强大。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加要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使组织体系更好适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

(作者系 一渡水镇 何小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