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项内容!邵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任务明确

【时间:2021-06-04 16:46】【来源: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 (全媒体记者朱杰通讯员申斌王典红)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全省“2021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认真梳理了涉及我市的任务,共9大方面,涉及190项内容。

具体任务为:一、完成中央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年度整改任务,严格按照《湖南省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抓好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我市3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认真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年度任务。二、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据《湖南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年)》要求,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新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32个。三、完成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完成包装印刷、工业涂装、家具制造、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产生量在40吨以上和拟申报2021年度中央大气污染治理资金项目的16家重点企业VOCs污染治理任务,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任务总数的80%,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四、完成乡镇级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关于推进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2021年9月30日前基本完成54个乡镇级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和22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共49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治;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五、全面完成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根据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洞口县土壤污染防治项目任务。六、完成涉铊企业综合整治,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隆回县两家化工企业涉铊问题整治。七、开展全市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整治,2021年8月31日前组织对全市32座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尾矿库环境污染问题清单;12月31日前完成尾矿库污染问题整治年度任务。八、开展危险废物大整治,开展以涉重金属危险废物为重点的环境污染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建立整改销号制度,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20个问题整改。九、开展砂石土矿专项整治,按照《湖南省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19-2021年)》要求,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35项具体问题整改。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早研判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紧盯进度,跟踪督办,加快整改。要严格把关整改的各个环节,落实“谁整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做到“完成一批、验收一批、销号一批”;要防止销号问题反弹,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