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增殖放流500万鱼苗 激活资江生物链

【时间:2021-06-10 19:22】【来源:张伟【字体:

活动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伟 申兴刚 通讯员 肖劲刚) 6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1年邵阳市天然水域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副市长肖拥军出席活动。

副市长肖拥军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不到半个小时,500万尾鲢鱼、鳙鱼、黄尾鲴、草鱼鱼苗被投入资江。

副市长肖拥军(右)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肖高国(左)一起放流鱼苗

“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近几年,我们加大资江鱼类保护,开展了一系列禁渔、护鱼活动,很多市民都积极参与进来。同时,把鱼苗放到河里去,可以起到净水的作用,可以改善资江流域生态平衡,促进资江生物链健康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渔业部门相关负责人黄辉介绍。

资江是长江流域的重要支流之一,邵阳自2012年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以来,共计放流各类水产苗种约2亿多尾,组织放流活动72次,以推进资江水域种群结构的恢复和壮大,实现“以鱼净水、以鱼调水”的生态治理模式。同时积极开展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渔业行为执法行动,强化日常巡逻监管,加强禁渔期宣传,非法捕捞现象明显减少。

为扛起保护“母亲河”的担当,邵阳根据中央、全省统一部署,于2020年启动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签订退捕协议渔民118户,回收捕捞许可证117个,处置拆解退捕渔船143艘,回收销毁网具1.4万公斤;共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5623艘,查办电鱼等非法捕捞案件91件,提前三个月实现“四清”“四无”目标,在全省率先完成退捕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