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重点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5 22:4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全市应急、住建、燃气、教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一个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举一反三,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当前,重点要加大对燃气用气、道路交通、乡村旅游、企业生产、学生防溺水、防汛和地质灾害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真正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职责任务细化分解到人、落实到岗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