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五次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1-06-15 22:4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罗俊 通讯员 朱勋)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五次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彭华松、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仇珂静,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安委会主任、副主任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建党100周年庆祝期、生产经营高峰期、防汛抗灾窗口期、换届选举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真抓实干,排查集中整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集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大突出隐患排查,解决突出问题。要重点抓好燃气安全,全市上下要形成联动机制,开展隐患“地毯式”摸排,加大对燃气管道、燃气企业和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设置安全警示牌、路障、专人蹲点等方式,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要压实责任,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小”防“大”,在山林防火、煤矿治理、防汛等方面要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充分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应对准备。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防重点人员制造极端事件。严防经济类犯罪,大力打击非法集资等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