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第二轮“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完美收官

【时间:2021-06-21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康煌 刘宇) 6月20日,“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现场调查在邵阳县诸甲亭卫生院展开,随着最后一个被调查对象最后一个项目调查结束,2021年度邵阳县第二轮“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完美收官。


2018年,邵阳县参与了第一轮“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曾获得国家优秀集体奖。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是通过开展环境暴露人群流行病学调查和人体生物样本检测,了解掌握当地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是否造成危害以及危害的程度,为政府制定环境污染防控政策和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的一项惠民工作。今年,该项目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52个监测点开展,湖南省共被抽取6个监测点;邵阳县为监测点之一,在谷洲镇长城村、诸甲亭乡诸甲亭村、九公桥镇长排村等3个调查单元开展,按年龄分为3~岁、6~岁、12~岁、19~岁、40~岁、60~79岁共6层,每层中再按性别分为2层,共计12层,每层按单纯随机抽样原则抽取样本4 ~5人。

5月20日,邵阳县正式启动第二轮“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县疾控中心通过组织培训专业医生、物资资料准备,现场调查安排前期工作,工作人员先后在谷州镇长城村、九公桥镇长排村、诸甲亭乡诸甲亭村三个村对其进行体格测量、内科、外科、青春期发育测量、腹部B超、心电图测量、血尿采样和问卷调查,了解被调查对象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个人生活习惯和行为,及年龄、性别、民族、职业等一些个人的基本信息,以分析人体内环境化学物水平与这些因素的关系;并在其乡镇卫生院对被调查对象完成血样收集、尿样采集、体格检查、内外科体检、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问卷调查等各项工作任务。

该县此次共调查153人,完成血样采集589份,尿样采集153份;现场对样品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测,得出精确数据,分析人群环境化学物暴露与健康效应的关系,为政府决策、保护公众健康提供依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