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黄桥镇:驻村帮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1-06-22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骄)6月21日,洞口县黄桥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新任职不久的12支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驻点村支部书记、镇驻村办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气氛热烈地讨论起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的感想。

扎根黄桥20多年的镇党委副书记唐章硷对近期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工作队进行了感谢。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希望各工作队结合村情民意,会同村干部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力所能及地解决好村民交通出行、就医就学、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各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工作,集中深入开展入党宣誓、“双实活动”“党课开讲啦”“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乡村振兴开辟新道路

湖南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巍带领他的2名工作队员率先来到黄桥入住并开展走访,一个月才回去探望一次家人。他热情地发表了自己来到黄桥驻村帮扶以来的感想。他说,作为一个“外地人”,要先学会邵阳话才能快速地适应新同事和新工作,每次和农户交流,他们都竖起了耳朵用“心”去听;要科学制定规划,明确思路举措,根据村情民意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才能真正强农富农、繁荣兴旺;要多奔走在乡间田野上,深入群众中间,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基层、感知群众的心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