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驻村帮扶传薪火,学史力行只为民

【时间:2021-06-22 2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6月21日清晨,邵阳县长乐乡大联村村部,一群身着红色短袖的人正忙碌摆弄带过来的无人机设备,百姓群众纷纷好奇,前来观看,这是该乡大联村迎来全县第一个村级地质灾害监测站的揭牌仪式场景。

大联村位于邵阳县的西南方,西与武冈县相邻,北与隆回县山界相连,距离邵阳县城35公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虽然已经脱贫,但基础设施还是相对落后。今年5月,湖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实省委部署,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大联村进行结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入村后迅速进入角色,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因正值夏季雨水高峰期,降水过量,大联村胶头院子后山出现了山体开裂,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情况,威胁到山脚4户人家的生命安全,为解决监测问题,该院发挥学院优势以及交通工程专业特长,通过调研及实地论证,快速在山体开裂处安置3处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全天候24小时进行监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揭牌仪式现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还为当地群众展示了无人机航测和“北斗+安全监测”技术。随后,进行了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该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以及长乐党委分别与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交流探讨,分别提出了,对大联村乡村振兴的建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说道“既然下来驻村帮扶,就一定要真心实意干事,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用脚丈量村情民意,用脑去谋划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